预计未来两年泰经济将迎来3%的稳增

0

【本报12月26日讯】 泰国央行货币委发布的经济预期报告指出,预计2024-25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的稳步增长,由于经济复苏的拉动加之出口和旅游的支持,但仍需要关注结构性问题以及出口商品竞争力降低的情况。

泰国央行预计,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2.4%,旅游仍是驱动经济向前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然私营部门消费增加也提供了很要的支持,但出口和制造业部门仍有待改善。

展望接下来的2024和2025年,央行货币委认为,泰国经济有望迎来高于3%的连增势头,其中出口和旅游将会是驱动经济稳步复苏的核心动力之一。以入境游人数为例,预计将分别达到3450万人次和3900万人次。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改善,泰国出口也将迈入稳步复苏阶段。商业部刚刚报告的数据,11月出口迎来4月连涨,出口萎缩幅度也收窄。但对泰国来说,仍需要关注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预计会使部分商品价格竞争力遭到削弱。

当然如果政府的数字钱包政策能够顺利推行,那2024年泰国经济增速则有望提高到3.8%。至于明年通货膨胀,央行给出的一般通胀和核心通胀中位数分别为2.2%和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