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元旦长假泰国人出境游增20%

0

【本报12月28日讯】 预计2024新年长假期间,泰国人出国旅游热情高涨,总人数将比去年增加20%,其中日本仍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展望2024年出境游市场,预计泰国人赴日游总人数超115万人次。

根据日本旅游部门发布的数据,2023年1-11月期间,共有86.98万泰国人前往日本旅游。这一数字约为疫情前2019年115万人次的75%左右。而泰国也是仅次于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特区和美国后日本入境游第六大客源国。

但按照目前的趋势看,预计今年赴日旅游的泰国人总人次有望超过100万。这与日本欢迎外国游客的刺激旅游措施有很大关系。作为泰国最大的经贸伙伴国,日本一直以来都是泰国人出国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而调查结果发现,2023年泰国人出国旅游十大热选地分别是: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特区、英国、中国台湾、老挝和法国。至于未来一年内决定出国的原因方面:放松占到了67%,购物41%,探险25%。

另外,消费付款方式上,基本上使用银行卡,比如预定酒店机票、购物、就餐等,现金使用比例大幅降低。在支出方面,超半数泰国人则关心付出的钱能够获得超值的体验回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