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经济保持稳增但绝不轻松

0

预计三大新板块将迎来高增长 软件工程师需求大 AI则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本报12月29日讯】 虽然2024年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但提前把握趋势动态则会有更大的赢面机会。机构认为,大健康、人工智能和绿色可持续等领域将会在明年继续获得快速发展。大部分企业对软件工程师的渴求甚至高于资本,而AI将会在提升工作效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尽管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但对于泰国来说,目前各方一致看好预计明年泰经济增速会在3-3.5%之间。而支撑泰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要素概括而言主要包括旅游、政府支出和出口等三方面。

就外部环境而言,预计2024年泰国经济仍受到来自美国经济的影响,同时中国房地产陷入困境加之地缘政治冲突引发的局部战争等波及。至于国内因素则,需要密切关注生活物价上涨以及债务飙升后所消弱的消费购买力。

如果政府数字钱包政策能够实施,预计注入的5000亿铢流动性能为GDP带来0.5-0.7%的贡献。泰国入境游仍将是支持经济快速复苏的核心动力之一,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数会超过3500万人次。与此同时,泰国出口有望扭转颓势并迎来2%的增幅。

开泰给出的2024年增速表现最好的三大板块业务分别是:大健康旅游、环境友好业务以及自动售货机。其中健康产业涨幅有望在8-10%,而环境友好业务涨幅10%以上,至于自动售货机则会有8-10%的涨幅。

在政府政策刺激下泰国EV电动汽车所取得的业绩以及碳信用市场、绿色认证以及碳足迹规则等。然而对于那些调整不及时的企业则可能会在经营上遇挫。据悉,目前泰国大健康产业估值应该高达1万亿铢。

但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软件工程师仍是组织最稀缺的资源,其对企业的商业价值甚至高于资本本身。与此同时,越来越的人会拥抱AI人工智能,通过使用他们来提高其工作效率。但同时也给部分员工产生了工作保障的担心。

无论如何,软件工程师都将会成为各大企业人才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半数企业家仍将其视为重要资产,而生成式人工智能可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减少在简单工作上所需的时间。

而朱拉隆功商学院与世界经济论坛共同编制的一项关于2023-2027年可持续发展经济下十大职业需求报告显示,教育和农业相关人才需求呈现增长势头,当今世界绿色理念已经融入企业可持续经营战略中。因此,绿色可持续发展专家将是未来多奶奶都吃香的工种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