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滇签农产品采购MOU 泰建案料增2%

0

【本报1月14日讯】 泰国农产销售组织(MOF)与云南两企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者计划从泰国采购总值150亿铢农产品和5000柜冷冻榴莲。而SCB预计2024年泰国建筑业有望扩张2%至1.4万亿铢。

2024年开春第二周,泰国农业部直属的农产销售组织(MOF)就与云南两家贸易企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深化泰滇农产品和消费品贸易合作,扩大对华出口。

据悉,美琳和华实供应链两家滇企计划从泰国进口总值超150亿铢的农产品以及5000标准柜的速冷榴莲。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而目前泰国榴莲对华出口主要通过广西陆路和广东海路来完成。

但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以及通关效率的提升,云南将会是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实现铁路运输化的不二选择。农合社部长探玛纳和总理贸易代表娜吕蒙博士出席见证了MOU签约仪式。

而从泰国汇商银行研究部门披露的数据,预计2024年泰国建筑行业总产值有望同比增2%达到1.4万亿铢。其中8100亿铢来自政府部门的工程,另外的5900亿铢来自私营部门。

但对于各大承建商而言,龙年仍面临诸多挑战,无论是建材成本控制,还是资金流动性,同时还需要应对二氧化碳减排给企业绿色化运营带来的额外的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