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锂储量全球第三将加速新能车产业发展

0

长安汽车正式签字加入泰EV3.5计划 调研指泰国人对中国EV电车热情高涨 百万铢内都可接受

【本报1月18日讯】 长安汽车与泰国税务局正式签署协议加入EV3.5计划,作为首家参与泰国新能车第二阶段的车企,长安计划投资98亿铢将泰国打造成其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而泰国探到储量1480万吨高达世界第三的锂矿资源将加速泰国新能车发展,长城汽车和NIDA调研报告显示,泰国人对EV车热情高涨,购车价位在100万铢以内。

泰国曼谷时间2024年1月17日,长安汽车正式与泰国税务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入泰国政府新能车第二阶段促投措施,每台车最高可获补贴10万铢。而长安的加入将丰富泰国EV新能车产业的发展,并朝着2027年年生产30%电动车产能的目标。

作为第一家签约加入EV3.5计划的车企,长安汽车计划投资98亿铢,并将泰国打造成首个重要的区域战略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年产10万辆,二期则增至20万辆。泰国工厂选址WHA位于罗勇府的工业园区内。

然而对积极投身泰国新能车产业投资建设的广大车企而言,泰国探到全球第三大规模储量的锂矿资源绝对是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

据悉目前初步估计总储量高达1480万吨。这无疑让泰国在EV新能车竞争中占据上风,并吸引到更多的大型车企涌入泰国投资。预计到2025年全球锂需求量将激增两倍,并且在2030年总需求量达到200万吨。

另外,对于来泰投资的新能车车企而言,泰国人对EV电车的欢迎和接受程度也是空前高涨。看看长城、比亚迪、哪吒等较早进入泰国EV电车市场的先行者们的销售数据。

据悉,长城汽车和NIDA民调共同发布的电动汽车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4.8%表示想购买电车,另外有22.2%想购买混动车,还有约13%则打算买插电混动车。之所以关注电车,除了更环保外,还有就是省钱,比油车减少37.5%的月开支。当然电车带来的高科技感也是吸引目光的重要因素。

至于选购的车型方面,电动轿车占63.6%,其次是SUV占27.8%,另外皮卡电动和PPV车分别占了5.1%和3.5%。电车续航里程要求上大致在501-600公里,而可接受的定价区间则是70-90万铢。目前名爵、长城、比亚迪以及哪吒等新能车企都有低于百万级的EV车款。

反观那些仍犹豫的油车用户来说,影响他们决定的关键因素是:EV电车的系统安全性占到了66%,公共充电服务站不足占50.7%,另外还有40%则担心长时间充电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