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达沃斯密集会谈 迪拜世界有意陆桥项目

0

【本报1月18日讯】 202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成为塞塔总理兼财长推介泰国投资机会和与各国领袖洽谈经贸合作的新平台。除了与8家世界百强企业高管会谈外,还将与瑞士联邦主席维奥拉·阿姆赫德探讨自贸协定,与比利时总理亚历山大·德克罗讨论直航。

面对WEF这样推介投资和洽谈经贸合作的大平台,作为商人出身的塞塔总理兼财长绝对是最忙碌的领导人之一。在动身前往参加会议前夕,泰国第19任总理就公开了大致的行程,表示将会在会议间隙,与8家全球百强企业首席执行官或总裁交流经贸投资合作相关事宜。

而在总理计划会面的8家领先企业则包括了:大昌华嘉 、迪拜环球港务、渣打银行、挪威电信、可口可乐、雀巢、Grab和博世等。其中大部分公司都有在泰国开展业务。

当中的迪拜环球港务更是向塞塔表达了对泰国陆桥项目的投资兴趣,总理随即下令交通部尽快安排实地考察。目前该公司在40个国家经营82个港口,年处理7000万个标志集装箱。

与此同时,塞塔总理还分别与瑞士联邦主席维奥拉·阿姆赫德交谈希望瑞泰自贸协定谈判年内达成共识,与比利时总理亚历山大·德克罗则讨论开通旅游直航线路。并在与美国银行董事长和美林国际首席执行官讨论后诚邀来泰设立办事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