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越来越受到外国影视作品制作方青睐

0

去年466部作品来泰拍摄取景 创收66亿铢 政府将继续打造影视软经济国际影响力

【本报1月22日讯】 泰国作为拍摄取景地正受到越来越多外国影视作品制作方的青睐。据悉,2023年来自40多个国家的466部作品来泰取景制作,并为财政创造66亿铢的收入。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将会同步推进旅游、美食、音乐、时尚和艺术等全球软经济影响力。

作为塞塔政府重要的施政内容,政府正通过打造软实力的国际影响力来为泰国吸引外国游客的同时并为财政创造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而外国影视作品来泰拍摄取景并在热剧中出现泰国场景,即宣传了泰国还很好的支持了入境游市场。

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通报数据,2023年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制作方来泰取景拍摄并制作获得很高关注的热播剧,比如,韩剧《欢迎来到王之国》,中国悬疑电影《误杀》。

其中拍摄的影视作品合计466部,预计仅影视作品拍摄取景创造的外汇收入就高达66亿铢。这几乎是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这说明泰国拥有很多有趣的题材可以很好的切入到外国的影视作品中。

而总理府发言人则表示,政府还会同步推进涉及深度旅游、美食、音乐、时尚和艺术类的软实力全球推广工作。希望从各个方面展示泰国的独特魅力,吸引来自世界不同的群体。

如果按外国制作方投资额看,美国高居第一,其次是香港特区和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国际合作提升泰国影视拍摄制作水平的同时能提高泰国本土作品的出口。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配套服务方面仍存在不足,比如在首都曼谷,制作方将很容易获得全方位的后方支援,但在外府则可能会受到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