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萌生在普吉试点水上机场想法

0

【本报1月22日讯】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计划在普吉岛建造全泰首个海上航站楼,类似马尔代夫和加拿大所采用的适合两栖飞机起降需要的海上机场。预计该项目不仅能缓解普吉机场负荷,还能刺激安达曼岛屿旅游。

AOT萌生了在普吉岛试点开发建设海上航站楼的可行性研究方案。由于大部分前往普吉岛周边旅游的游客热衷亲自然的旅游方式,特别是安排前往附近的岛屿游玩。因此,如果建造类似马尔代夫和加拿大等国的海上航站楼将会很有吸引力。

官员表示,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最快未来1-2年内出炉。并强调目前最适合试点的府/地区分别是普吉岛、攀牙和苏梅岛等。如果该计划能够得到实施将会很大程度上缓解现有的旅游通勤压力。

比如搭乘水上飞机可轻松在普吉岛、苏梅岛等南部海岛与中南部华欣和东部芭提雅间辗转。目前普吉岛国际机场二期项目总投资额超80亿铢,加成后可每年新增600万人次的接待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