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视广告份额首次被数字广告反超

0

机构预计今年广告总预算880亿铢 传统广告降至35% EV热推汽车广告支出增加

【本报1月28日讯】 泰国电视广告市场份额首次被数字广告反超!预计2024年泰国广告行业总支出880亿铢,其中电视等传统媒体广告份额35%,而数字广告则增至45%。个人护理和美容产品广告投入仍高,利好因素包括强劲入境游和持续增长的外国直接投资。

作为曾经主导市场并拢获大量观众的传统媒体来说新媒体正在形成越来越强势的反派态势。局泰国MI报告,2024年泰国电视行业广告预算占比35%,而数字广告则会完成全面反超,并可能分食45%的份额。

预计2024年全泰广告总支出额大约在880亿铢,比刚刚过去的2023年845亿铢增长4.3%。其中Meta旗下的脸书和Instagram、视频霸主油管和短视频抖音等将继续吸引了品牌方源源不断的投入广告预算。

反观电视、平面媒体、电台广播和商场影院等广告预算的份额可能会降至35%。另外还有20%的广告预算则会流向了户外和移动广告领域。按照目前的趋势看,电视广告预算支出将会减少2%。

尽管数字广告增速强劲市场前景光明,但这仍然无法完全取代户外广告对品牌的行销宣传地位。因为除了屏幕外,消费者还会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触及到形形色色的户外广告。预计今年KOL营销预算会高达50亿铢。

以2022和2023年广告预算投入前三的品牌为例,泰国天然草本药膏Tepthai广告投入从2022年的32.91亿铢减至2023年的29.32 亿铢,降幅11%;电商虾皮则从27.03亿铢减至18.49亿铢,降幅32%;另外百事可乐也从24.74亿铢减至18.37亿铢,降幅26%。

这也说明个人护理和美容产品竞争激烈广告预算投入大,预计2024年总预算达152亿铢。其中健康保健品,总预算约为53.46亿铢;以EV电车为主导的机动车类,预计36.33亿铢;旅游类,预计27.06亿铢;金融保险,预计20.62亿铢;宠物食品,预计4.51亿铢。

至于支撑广告行业的利好因素方面,除了外国直接投资持续增长外,还有就是强劲的入境游市场以及泰国稳定的政治环境。而负面因素则是占GDP近90%的家庭负债额,高生活成本和低收入增长以及自然灾害影响的大众消费购买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