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能源和生活成本上涨泰家庭减少奢侈品消费

0

【本报2月7日讯】 泰国家庭的消费支出观念发生重大改变,开始减少奢侈品等非必要性的开销。虽然在旅游和出口的拉动下国家经济不断向前发展,但未来收入不确定和高昂的生活成本成了他们最大的担心。

开泰2024年1月经济状况&家庭生活指数从前一个月的38.8降至38.7。预计未来3个月稳定在40.5左右。对于广大泰国家庭而言,他们最担心的问题还是商品物价。因为随着由政府财政补贴的家庭援助政策逐步降低,相信油价和燃气成本的影响下,预计电费开支将大幅增加,同样提高的可能还有汽油。

而调查结果发现,34.3%家庭避免了奢侈品消费;24.6%避免增加新债务;23.4%规划与政府援助措施相匹配的财务开支计划;其他如增加收入和兼职多份工。

至于家庭收入变化情况,超过半数家庭表示与前一年无差别;另外21.9%表示受干旱缺水影响收入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最后还有部分认为收入会随着政府政策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