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风靡曼谷吧 2024郑州文化旅游国际推介东南亚行圆满收官

0

2024年2月6日—2月7日,受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派,由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颍强带领郑州市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河南众信旅游、河南少林武术馆、郑州广播电视台、郑州市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梦祥银公司等文旅单位和企业组成的政府代表团,最后一站来到了天使之城泰国首都曼谷,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及商务洽谈活动。

2月6日上午,郑州文旅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泰国旅行社协会,并与协会会长 Charoen Wangananont进行了会晤和深入交流。郑州文旅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颍强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郑州文旅体集团产业布局及未来投资规划。协会会长表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泰建交49周年,非常欢迎郑州文旅代表团一行的到来,河南郑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少林寺享誉世界,少林功夫在泰国家喻户晓,备受泰国人民喜爱。如今两国已经出台互免政策,3月1日起,两国永久互免签证政策即将实施,两国人民的互访旅游将更加便捷,希望以后两地能在游客互送、文化交流等方面高频次交流并实现合作,双方围绕引客入郑、旅游线路和产品规划进行了深度沟通。

2月6日下午,郑州文旅代表团一行拜访泰国黄雀航空公司,受到了黄雀航空CEO Wutthiphum Jurangkool及副总经理等人的热情接待。Wutthiphum Jurangkool介绍了黄雀航空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曼谷直飞郑州航班的安排,讲到今年是航空公司成立20周年,愿意和郑州文旅体集团一起围绕“郑州旅游资源、郑州和曼谷两地航线包机、加密航班、优惠政策、影视娱乐、明星演唱会合作、航空会议会展”等方面业务进行全方位合作,热切期盼双方达成战略性合作。耿颍强回答了相应问题并对黄雀航空公司领导发出了真挚的邀请,希望对方能组织团队去郑州开展文化旅游资源的调研踩线,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国“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努力合作共赢。

2月7日上午,2024中国(郑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泰国曼谷盛捷酒店隆重举行,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WACHIRA WICHAIWATANA女士、黄雀航空COO NATTHAKORN CHUNHACHA先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泰国旅游观光协会理事NICHAPA ROJANASOONTHON、泰国河南总商会副秘书长张衡,泰国河南商会副秘书长谢飞、泰越捷航空泰国站联系人ANGELA YAN、 泰国知名旅行社企业、文旅企业代表等一百人余人应邀参会。郑州文旅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颍强致辞,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2023年出入境旅游数据、郑州市情及文旅资源和面向泰国市场的优惠政策,诚挚邀请泰国文旅业同仁,引客入郑,实现游客互送,让泰国人民可以深度地体验郑州文化、感受郑州城市魅力。

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WACHIRA WICHAIWATANA女士在致辞中讲到:“中泰友好源远流长,现在两国永久互免签证政策即将于3月1日实施,对开展两国人民交流互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现在中国赴泰国游客也大幅上涨,希望未来双方多开展文化旅游活动,促进两国旅行社业界的不断交流和合作,出台一些有利的政策,促进泰国赴河南郑州旅游人数的增长,泰国旅游协会将会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郑州文旅活动的开展。”

泰国黄雀航空COO NATTHAKORN CHUNHACHA在致辞中讲到:“黄雀航空有着20年的历史,公司现在在飞各种机型数量充沛,从2017年7月开始执飞曼谷-郑州航线,未来黄雀航空将会继续为两国两地游客互送、直飞包机的开通提供协助和保障。”随后黄雀航空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推介。

本次推介会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与充分沟通,与会代表对郑州文化旅游产生了浓厚兴趣,推介会取得了极大成功,郑州文旅体集团与泰国旅行社协会、泰国黄雀航空公司分别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三方领导上台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来自郑州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杜飞,作为郑州城市文旅推介官对郑州文旅资源进行了精彩推介。来自河南少林武术馆的弟子们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郑州市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的两位国家级戏曲演员表演的韵味悠长的河南豫剧及曲剧,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备受追捧,将推介会推向了高潮,泰国文旅业界代表纷纷踊跃上台,现场拜师学艺,沉浸式的感受河南郑州的戏曲文化和少林武术的独特魅力。

酒店产业是文旅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7日下午,郑州文旅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世界级奢华酒店品牌——泰国曼谷文华东方酒店,酒店亚洲市场销售总监RICKY带领代表团参观了酒店房型并介绍了酒店基本情况,双方就酒店品牌打造、优质服务的具体措施、运营模式、投资模式、商业业态等进行了探讨。耿颍强向酒店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酒店团队能来郑州进行实地调研,未来双方能够在高奢品牌酒店落地方面达成投资合作。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教育是文化的核心关键,文化产业覆盖面广,发展前景非常广阔。2月7日下午,郑州文旅代表团受邀参观了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进行了会晤交流,双方就两国青年人才文化艺术交流、学历教育、在职教育、青少年研学、游学进行充分交流,就未来合作办学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就互相授牌成立国际研学推广中心或基地达成了初步共识和合作意向。

此次2024中国(郑州)—泰国(曼谷)文化旅游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2024郑州文旅国际推介东南亚行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郑州文旅代表团于春节之前顶风冒雪,走出国门,抢抓机遇,创新推介,在东南亚市场上刮起了最炫的中国风,尤其是让河南少林功夫和戏曲文化风靡东南亚,让郑州新文旅资源和产品被大家熟知,打响了郑州文旅“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品牌形象,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郑州文旅阔步全球,迈向国际化赛道,开启了新篇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