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电车委出台电动卡车巴士2倍抵税政策

0

企业或法人实体购买电车可获车款1.5-2倍企业所得税减免 预计产生1万辆销售量

【本报2月21日讯】 泰国EV电车委出台支持商用电动卡车的抵税优惠措施,即购买全进口或国内组装的电动卡车/巴士企业能获得车款1.5至2倍的企业所得税减免额。预计将会产生6000辆电动巴士和4000辆电动卡车的销售量。目前泰陆运厅注册登记EV电车数量超过7.6万辆。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纳立透露,在由总理兼财长塞塔主持的国家电动汽车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刺激企业采购大型商用电动卡车和巴士的减税优惠措施,即企业或具有法人实体购买全进口或国内组装的电动巴士/卡车都将获得当年企业所得税的减免额。

如果是买全进口电动卡车/巴士抵税额为车款全额的1.5倍;如果是购买泰国国内组装的则可获得最高车款2倍的抵税额。他表示,这也是政府拖动国内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加快落实净零目标的最新举措。

而在该抵税优惠措施下,泰国国内电动卡车和巴士的销售将获得提振,预计会产生6000辆电动巴士和4000辆电动卡车的销售量。该措施将持续到2025年底,税务部门将会公布指导方针及具体的实施细节。

自政府实施EV电动汽车行业刺激措施以来,截止2023年底全泰电动汽车注册登记数量已经达到7.6万辆,并比上年增长了6.5倍。令人满意的是还吸引了一批中国新能源汽车来泰投资建厂。

据BOI统计数据,到2023财年末,累计批准的电动汽车相关促投项目合计103个,总投资金额771.92亿铢。其中电车项目18个,总投资额400.04亿铢;电动摩托车9个,总投资额8.48亿铢;电动卡车和巴士3个,总投资额22亿铢;电车关键配件20个,总投额额60.31亿铢;充电服务站14个,总投资额42.05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