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泰旅游接近百万 民航局约谈航司控价

0

【本报2月21日讯】 泰国入境游市场红火的同时还推高了其国内机票价格的上涨。泰民航管理局召集6大航司讨论控价措施,并希望增加航班数缓解高峰期机票紧张的问题。而旅游部门披露的数据,入境游总人数累计突破500万人次,中国游客则是逼近一百万。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1日至2月18日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来到了5,217,379人次,并为国家创造了2546.99亿铢的旅游收入。中国反超马来成为2024年至今最大游客来源国。

其中前5大客源国分别是:1. 中国,987,941人次;2. 马来西亚,641,605人次;3. 俄罗斯,347,837人次;4. 韩国,341,447人次;5. 印度,258,269人次。虽然每周环比人数有所降低,但相信今年能顺利完成入境游总人数目标,但旅游收入方面还有待观察。

针对近期泰国国内机票价格偏高的问题,泰国民航局紧急召集6大航司座谈讨论,希望能研究出解决方案,在保障机票充足的情况下,还能将价格拉低。虽然目前处于泰国旅游旺季。与此同时,民航局官员还希望各大航司能增开早晚时段航班,环境高峰时段票源紧张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