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高薪晋升」三成泰国职场人准备跳槽

0

教育基金向74所院校学生提供助学金 三方薪酬委宋干前公布10府涨薪试点方案

【本报2月29日讯】 面对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艰难的工作晋升,大约有三成的泰企员工想要换新工作,跳槽到薪资待遇和晋职更好的企业。教育贷款基金宣布与74家医科院校合作为学生提供5万铢的助学贷款,而三方组成的薪酬委员会有望在4月宋干节前宣布在10个热点旅游府试点的新版最低工资标准。

尽管塞塔总理领导的内阁最终批准了三方薪酬委员会提交的2024财年全泰最低日薪调整标准,但距离400铢日薪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即便是按最高日薪普吉岛的370铢标准看,也还有30铢的缺口。

但从三方薪酬委最新透露的信息看,曼谷、普吉、清迈、春武里、甲米、攀牙、素叻、宋卡、巴蜀和罗勇等10个旅游热点府的最低日薪有望在2024年迎来第二次上调。而试点的相关实施细则有望在4月宋干节前公布。

作为全新的薪资调整执行办法将会从参考多个关键变量,比如,通货膨胀、劳动贡献、生产效率。虽然这是在全国七分之一的府优先实施,但为泰党提出的目标是到2027年将全泰最低日薪提高到每天600铢。

而知名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达人威(Talentvis)指出泰国劳动力市场将出现大范围的辞职潮,因为对薪资待遇更高要求以及希望获得更好的晋升机会,预计2024年内至少有三成职场人会“跳槽”。

报告指出,高昂的生活成本成为新一轮离职潮的催化剂。这对于雇主而言,为了留住人才不得不重新评估员工的薪酬结构,因为每个职场人都希望在更大的舞台获得展示,这也使得体面的薪酬成为留住人才的一项基本硬指标。

为了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劳动力市场满足用人单位的需要,泰国教育贷款基金宣布与74家医科院校合作,向就读学生提供最高额5万铢的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专业课程学习。

据悉,该项目面向的学生是托儿看护、老人护理、牙科助理等专业,期限为2年,年息1%,并规定还款期不得超过2年。至于申请人资格,年龄18-60岁,过去2年内至少有18个小时的社会公益实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