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水果总出口额有望达3120亿铢

0

【本报2月29日讯】 泰国商业部官员称,将扩大泰国农产品国际推广,同时积极与19个国家洽谈新鲜水果及果脯出口贸易合作,确保2024年总出口额不低于3000亿铢,总量料在427万吨。

泰国商业部外贸司官员在出席德国慕尼黑举办的2024年国际有机农业产品展活动上表示,泰国有机大米虽好但仍需要在国际舞台上得到更多的曝光。而此次德国参展就收到1020位贸易商对泰有机米的兴趣,预计未来一年内有望获得7900万铢的采购订单。

而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奔探表示,为了应对地方贸易保护措施的影响,商业部将开展针对性的洽谈合作来扩大泰国农产品,尤其是水果/果脯等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其中已经邀约19个国家的采购商来看产品洽谈业务。比如,向日本出口柚子、香蕉和芒果等。

据悉,2023年泰国新鲜及加工水果出口总值高达3000亿铢,预计今年会高达3120亿铢。其中榴莲单品的出口额就超过1千亿铢。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预计今年水果总出口量在427万吨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