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泰十房企盈利278亿铢 尚思瑞最高

0

【本报3月1日讯】 泰国十大房企2023年度财报出炉,总销售收入2158亿铢,净利润总额278亿铢,前三强分别是Sansiri、AP和Supalai,其中Sansiri净利润60亿铢同比增42%。

刚刚过去的2023年对于泰国各大行业来说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去年泰国10大房企交出了2158.42亿铢销售额,净利润278.22亿铢。

其中销售榜前三的房企分别是Sansiri、AP和Supalai,其中尚思瑞(Sansiri)净利润最高60.60亿铢,同比增42%;第二位是AP净利润60.54亿铢,同比增3%;第三位是Supalai净利润59.89亿铢,同比降15%。

而排在第四至第十的仅有Q house和Assetwise两家小幅盈利,其他则几乎是两位数的缩水。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机构收紧贷款后,使得300万铢以下房源市场处境艰难。反倒是500铢以上房源市场还有一定的购买力。

但对于去年盈利表现不佳的房企来说,2024龙年仍值得期待,相信通过调整结构同时政府出台的过户抵押手续费优惠措施,相信低于300万铢的房源市场有望得到提振。因为,还有中国、俄罗斯、缅甸等外国购房群体来泰投资公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