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严打走私助力今年泰肉制品行业复苏

0

【本报3月2日讯】 对于泰国大型肉企来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绝对是艰难的一年。在数百亿走私肉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丰年泰国(BTG)也在2023年财报上给出了14亿铢的净亏额。预计在政府打击下2024年行业将迎来复苏,丰年预计盈利增13-15%至40亿铢。

尽管目前走私肉案例仍在调查审理阶段,塞塔总理更是下令监管部门必须抓到背后的“大老虎”,但从海关总署最新给出的调查结果并将整个案件黑锅甩到一个“临时工”身上后,预示着牵涉多部门案值数百亿铢的走私肉产业链将会成为难以服众的官商勾结贪腐大案。

而受低价走私肉的冲击最大莫过于泰国本土肉类企业。据泰国上市的大型肉类生产商丰年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总收同比降低3.5%仅为1086.38亿铢,与此同时,公司还出现了13.98亿铢的净亏额。公司高层直言受走私肉影响巨大。

但对于泰国肉企而言,相信2024龙年将会迎来复苏。因为政府打击走私贩卖活动,加之旅游业复苏以及人们收入改善相信对肉类消费需求会增加。丰年预计2024年销售额同比增5-10%,净利润率13-15%之间,约合4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