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豪掷海景豪宅普吉邦涛地价破亿

0

财政部将出台“5+2”振兴房市措施 房贷被拒7成 开发商转向百万以内小户型

【本报3月8日讯】 普吉岛海景豪宅正成为中俄富豪争相购买的资产,邦涛海滩土地价格已冲突1亿铢。但对于泰国普通民众而言,即便是想要拿到售卖低于300万铢的房贷都显得很难。面对高达7成被拒比例,部分开发商将转投低于百万的小户型。

普吉岛邦涛海滩对于国内外游客来说决不不会太陌生,如果是曼谷铜锣区是外国人聚集最多的区域,邦涛就是普吉岛的铜锣区。按照REIC通报的数据,2023年成交的25%房源买家为外国人,其中以中俄富豪购买力最强。

据悉,因为外国买家蜂拥而至使得邦涛土地价格不断刷新高,而目前最贵的报价高达每莱1亿铢。去年外国人在泰狂掷700多亿铢买房。疫前芭提雅还是首选,而现在普吉岛才是新天堂。

但从SENA地产看来,国内消费者购买力尚未恢复,除了家庭高负债和银行高利率外,面对房贷被拒,开发商也感到无助。从目前看中端房源最尴尬,相对而言高端和低端市场仍有一定的购买力。

当然还有就是Y和Z世代的买房理念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因此,开发低于百万铢以内的房源可能更容易获得广大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容易申请到房贷。

预计2024年土地成本将涨1.5%,考虑到建材和人工等各种成本,预计房价料同比上调5-10%。另悉,旅游业复苏也给泰北小镇清迈房市注入了活力,其中2层半小洋房很受市场欢迎。

然而财长秘书包探表示政府将出台“5+2”房市振兴计划,其中5项关于税率,另外2项则是关于财政。比如,10万铢购房退税,为期3年的90%土地建筑物税减免,减免公摊物业税,今年土地税延迟2月缴纳,降低抵押登记费等。

另外,还有手信金额200亿铢的首套房贷计划,每人至多贷150万铢,期限40年,固定利率从3年延长至5年。还有幸福房贷计划,申贷额从250万铢起,期限40年,前3年平均利息2.9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