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本田官宣合作开发新电动汽车车型

0

【本报3月18日讯】日本两大汽车巨头本田和日产正式官宣,双方将合作开发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并包括零部件、软件、电池,其目标是成本的同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由于EV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来自定价方面的猛烈竞争,本田和日产决定展开战略合作。目前项目合作仍处在早期阶段,但双方都有很强的意愿在电池、软件和产品互助等领域展开合作。

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先生透露,该项目被认为是为中长期业务做好准备。 该协议是在双方共同基础上达成的。“日产和本田 将不得不面对新的挑战 这给我们留下了额外的谈判。 实现双方可持续增长的双赢。”

本田汽车社长三部敏博先生透露,现在是汽车行业发生巨大变革的时代。 在本世纪“本田和日产将是一个潜在的合作伙伴,通过利用已经积累的资源和知识,我们将共同为汽车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但市场对于两位首席执行官的宣布仍存在诸多提问,毕竟两大阵营此前也曾宣布过要与本田、索尼组成合作联盟。两大阵营都制定了2030年的电动汽车目标,日产希望电动汽车销量占所有车型的55%,而本田则希望电动汽车全球销量比例不少于200万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