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每年数千亿美元出口额有40%来自外资

0

【本报3月25日讯】 泰国每年数千亿美元的出口创汇额竟有40%来自外企。商业部通报的数据,2023年泰国出口总值2845.618亿美元,折合泰铢为9.8万亿铢。

刚刚过去的2023年泰国出口总值同比降1%,而导致出口萎缩的主因包括了俄乌冲突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尚未恢复并达到预期的中国经济,还有就是加息和高通胀带来的价格偏高等。

但如果从出口产品看企业所有人会发现,泰国排名前20位的出口产品,总价值高达65%都是工业产品,比如汽车及零配件,其次是计算机、硬盘等部件,还有就是宝石等。而主要出口的农产品则是新鲜冷冻水果和大米等。

其中100%泰国人拥有企业出口的总值为700.04亿美元,占比24.6%;泰国人为大股东的535.47亿美元,占比18.8%;外国人为大股东的435.547亿美元,占比15.3%;外国人100%持股的全外资出口额为1160.52亿美元,占比40.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