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成亚洲新富豪之城 泰国难见新面孔

0

【本报3月28日讯】 在孟买超越北京成为亚洲盛产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之际,泰国升价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有多少位呢,他们又都活跃在哪些领域呢?而在AI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并没有看到泰国富豪的新面孔。

据胡润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中,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亿万富豪人数超越中国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成为亚洲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孟买新增26人后总数达到92人,而北京则减少了18人总人数降至91人。

但全球范围内看,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分别以119人和97人位列第一位和第二位。报告还指出,孟买也是全球亿万富豪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首都新德里也跻身前10名。

如果按国家排名,中国仍以814名亿万富豪高居榜首,但比前年减少155人,美国和印度分别以800人和271人列为第二和第三位。而印度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则是唯一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亚洲富豪,总资产1150亿美元。

至于泰国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人数到底有多少呢,据福布斯泰国发布的2023年前50大富豪榜,总资产增长了15%,合计达到1730亿美元。其中前三大富豪家族分别是谢国民家族、许书恩家族和苏旭明家族。

而个人财富在10亿美元以上的泰国富豪共有36人,其中女性3人。他们涉足的领域广泛,比如,身家265亿美元的谢国民家族就有食品、零售、地产、电信、捷运高铁等,其他则有能量饮料、酒业、能源、房地产、砂糖、医疗、保险、涂料、石化、金融、投资、轻轨捷运、汽车、酒店和传媒。

从上述可见,尽管全球各国都在大力发展AI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行业,但泰国却没有白手起家的年轻富豪上榜。虽然泰国政府出台了吸引全球富豪移居的政策,但从目前看,并没有看到富亿万富豪移居泰国的报道。反倒是新加坡、美国和阿联酋吸引了不少中国富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