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美德媒体答谢会展示2024投资计划

0

投资50亿铢增加春武里和罗勇土地储备 吸引新能车电子科技企业需要 推子公司上市

【本报3月29日讯】 泰国安美德集团宣布,2024年安排了50亿铢投资预算用于在春武里和罗勇两个工业重镇购买更多土地,迎接中国在内的全球知名电动汽车和电子科技制造商向东南亚迁移的用地需要。

2024年3月26日,泰国安美德集团在邱威功私宅顶楼露天会所举办了2024年媒体答谢会,并由各事业部负责人展示2024年集团的计划。安美德代理首席运营官须藤修表示,由于意向签约采购数量的增加,公司仍在重新评估2024年土地销售的预期目标。并乐观预估全年销售量不会低于刚刚过去的2023年。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走出疫情后阴影,加之地缘政治影响,全球投资者正在扩展新的制造业基地以满足出口增长的需要。这从安美达去年国内外工业园区土地销售得到体现,尤其是公司在越南4个工业园区,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和高科技企业。

而泰国国内市场同样展示出火热的一面,由于政府出台的优惠刺激措施以及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隐藏的吸引力,使得很多中国企业寻求与安美达合作,比如汽车制造业重镇罗勇,预计今年还会有很多中国企业入驻。

中国企业向东南亚转移制造业基地已经形成一股趋势,因为近年来中美贸易战是的中国商品出口美国减少,而在东盟国家投资建厂能绕开部分贸易壁垒,关键的是泰国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并且新投资也符合政府制定的新产业引资目标。

安美德集团首席财务官邓道女士表示,集团在2024年准备的投资预算大约是50亿铢,将在春武里和罗勇府购买更多的土地储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外资投资需要。另外,公司还计划推动一家新公司上市融资,主要提供公共事业系统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