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指泰国传统燃油汽车产业正遭遇转型镇痛

0

【本报3月28日讯】 泰国内汽车整体销售市场仍疲软,预计可能出现连续第两年负增长。TTB预测的2024年泰国汽车总销量为771,780辆,同比下滑0.5%。尽管皮卡车销售萎缩,但电动汽车仍能保持两位数的涨幅。

泰国皮卡车销量比重将与去年48%持平,仍低于2021年的60%的高位。而燃油车市占率也将会持续降低,预计会在全年汽车总销量的72.9%左右。由于高油价和高生活成本支出的压力,电动汽车依然是家庭购置新车的优先考虑的选项。

TTB预计,2024年泰国内汽车总销售量会在771,780辆,同比下滑0.5%。电动汽车销量为103,182辆,同比增36.3%,市占率为13.4%,该数字比上年新增了9.8%。由于产业结构调整面临的诸多阻碍,预计到2030年泰国燃油汽车销量占比将减少40%左右。

虽然政府致力于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但越南、印尼等邻国也在积极吸引电车企业投资,这让泰国处在不利的竞争位置。TTB预计,2024年泰国电动车总销售量为

而影响泰国新车销售放缓的因素,还有来自二手车整体价格水平较上年降低带来的冲击。预计今年二手车价格整体下调10-30%。值得注意的去年售价70-100万铢的新车注册辆同比增加了8.4%,而150-200万辆的则增加了56.8%。

对此,TTB认为影响泰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限制因素包括了泰国结构整体的局限线,实现规模经济的难度加大。过去十多年来泰国全国汽车总产量大致维持在200万辆的水平。

然而从泰国BOI获悉,接下来的6个月内将会组织16场招商引资推介会,目标是将今年BOI促投金额提高至8000亿铢,重点引资领域分别是电动汽车、数字化,
半导体等电子行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