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容护理市场保持高增长 中国香水市场潜力巨大

0

【本报4月4日讯】 泰国美容及个人护理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据机构评估,2023年总规模高达2850亿铢,涨幅12%。而后疫情时代中国香水市场所呈现的较强上升势头值得泰国企业更多关注。预计天然有机香料会迎来高位数增长。

按照目前水平看,泰中在香水及香料贸易领域仍存在较大差距,价值仅百万美元级别,以2023年前7个月数据为例,泰对华出口额在430万美元,占比1.17%,位列第10位;而泰从中国进口额则高达3387万美元,占比3.65%,位列第12位。

中国香水消费群体看,年龄介于24-40岁的占到了77.2%,其中女性比例超过67.1%。他们当中大城市消费人群占到了71.3%,消费能力方面其中月入5千-1.5万元的占到了65.6%。

据欧容发布的报告,泰国美容及个人护理市场去年增长了12%,总规模高达2850亿铢,其中护理类份额最高估值1130亿铢,其次是护发类估值390亿铢。而越来越受欢迎的粉饼细分市场也有227亿铢。至于香水方面估值为102亿铢。

而近三年中国香水市场销售增速更是远超全球,甚至有机构认为中国可能成为全球香水市场新增长引擎。2022年中国香氛市场规模为174亿元,预计到2028年将突破539亿元,折合泰铢不低于2500亿铢。

预计天然有机香料市场会迎来高位增长,未来5年均涨幅在8%左右。而便携式香水市场也会有5%的年涨幅,另外家用香氛剂市场同样会有4%的年涨幅。至于工业用香料市场则会有3%左右的年涨幅,主要动力在汽车、食品和饮料等领域的需求高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