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称穆迪展望泰经济稳定 看好GDP增3%

0

【本报4月14日讯】 泰财政部称,泰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得到穆迪认可,得益于出口和旅游的拉动,维持泰国Baa1信用评级,预计入境游人数将飙升到3500万人次,而GDP涨幅有望达到3%。穆迪认为,泰国政府需要不断提升生产力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力才能实现财政中长期的稳定。

泰国公债办官员透露,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维持了泰国主权信用评级Baa1,同时在展望泰国前景是给予了稳定的展望。虽然2023年泰国经济涨幅仅有1.9%,但相信接下来的24-25年度有望获得3%的涨幅。

泰国经济持续利好得益于出口和旅游两大核心驱动力的支撑,预计2024年泰国入境游总人数有望从去年的2800万人次激增到3500万人次,并在明年重返疫情前4000万人次的水平。

并强调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刺激私营部门消费和投资的同时,还能为未来的泰国经济增长提供稳定的动力输出。虽然2024财年预算法案延迟数月之久,但随着宋干节后即将到位的数万亿铢政府预算,届时将会迅速提振国内整体经济的表现。

尽管政府采取了大规模的赤字财政预算案,但中期看,相信政府能将公债维持在稳定水平,并逐步回调到谨慎的财政政策目标区间。因为目前泰国的公债主要以泰铢为主,外汇债务比重较低,因此,在应对债务风险方面拥有灵活的调整空间。

然而,穆迪方面则建议泰国政府需要不断提升生产力水平,加速改革进程激发潜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泰国在国际上的综合竞争力,进而在增加GDP的外实现财政长期稳定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