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PromptPay跨境支付已通达7国

0

【本报4月15日讯】 泰国央行报告称,“PromptPay”即时电子支付系统开通至今注册使用人数超过7400万人,每天交易量超过5400万笔。目前已经与亚洲8个国家/地区实现了互联互通跨境外汇交易。

泰国在数字支付驱动新生活的大潮下绝不输于任何国家。泰国央行通报的数据显示,自PromptPay即时电子支付系统开通已经超过7400万国人在使用,而每天的交易量则高达5400万笔。

而数字支付带来的改变几乎融入到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所有场景,除了比以往更快捷高效外,还带来了最直接的更经济实惠的交易成本。现在只需简单的扫码动作就可以轻松完成交易结算。尤其是疫情期间提倡的免接触支付更是让数字支付比例激增到了34%。

据悉,目前与泰国实现跨境交易结算的国家/地区就包括了柬埔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尼、中国香港,还有刚刚达成协议的老挝。央行官员认为,这也是泰国加强有密切经贸关系的国家的一部分。

比如,与香港金管局启用跨境电子支付主要是每年会有数百万泰国人前往香港度假旅游。而香港还是亚洲金融中心,相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会为未来创造无限契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