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连体瓶盖新规将刺激传统瓶盖创新

0

【本报4月16日讯】 “面向欧盟的泰国出口饮料出口企业,做好应对即将于2024年7月实施的欧盟连体瓶盖新规的准备。”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奔探表示,对于容量不超过3L、带有塑料盖子的一次性塑料饮料容器,瓶盖都必须连接在容器上。

现如今绿色包装已成为全球范围不容忽视的发展趋势。根据欧盟2019/904指令,自2024年7月3日开始,对于容量不超过3L、带有塑料盖子的一次性塑料饮料容器,瓶盖都必须连接在容器上。作为欧盟成员国的西班牙也将执行该指令,这就需要泰国饮料出口企业做好适应欧盟新规给出口西班牙影响的准备。

由于环保理念以及各国对传统的瓶盖对环境造成的潜在危害,向连体盖转变既能解决瓶盖污染还能更有效的实现回收利用。连体盖和瓶身连在一起后,就可以实现整体回收,从而进入新的塑料制品循环利用。

而目前主流的连体盖主要有螺旋式连体盖,还有卡扣式连体盖。以螺旋式连体盖为例,使碳酸软饮料、瓶装水和敏感性产品生产商可保留现有的瓶口设计,搭配新的技术即可实现连体结构,既确保了瓶盖的紧密性,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然而推出更加绿色的PET包装,不仅符合地方法规和预期的塑料生态税,还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比如,确保产品受到消费者认可,使生产达到可持续性计分卡标准,以及提高业务盈利能力。

在连体盖环保和便利性话题的调查结果显示,45%认为连体盖避免了瓶盖遗失,而认为真正能减少塑料废物的仅有26%。至于连体盖消费偏好方面,螺旋式缺点是饮用时瓶盖会碰到嘴唇和鼻子,而运动瓶盖则很难将饮料倒入杯子。

官方数据,西班牙是泰国第40大贸易伙伴国,而泰国则是西班牙第58大贸易伙伴国,在欧盟区西班牙则是泰国第6大贸易伙伴国,仅次于德、荷、意、法和比利时。

2023年上半年,泰国与西班牙总经贸交易额为8亿7306万美元,其中泰对西出口额4亿5240万美元,同比降1.38%;泰国从西进口额为4亿2066万美元,同比降0.23%。目前泰国市场上销售的矿泉水品牌已有在使用连体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