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严控出口榴莲品控保中国份额

0

【本报4月15日讯】 泰国政府制定2024年榴莲出口品控行动计划,希望在榴莲年出口总值1000亿铢的基础上落实1万亿铢出口目标,以扩大不断增长的中国榴莲市场份额。

中国家庭消费榴莲呈现稳定的增长势头,预计未来将会迎来成倍增长,从目前每年100万吨的消费体量增加到1500万吨。届时,仅中国单一市场的榴莲进口规模将会高达1万亿铢。

为了做好泰国出口榴莲品控问题,总理兼财长塞塔表示,务必要做好从果园到装箱再到配送的整个流通体系的安全,尤其是严禁参杂生榴莲而破坏泰国榴莲的美誉。

比如,金枕头榴莲的干重不得低于32%;而青尼榴莲的干重也要在32%;另外金纽榴莲的干重则要在28%以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榴莲消费国,目前允许出口的国家除了泰国,还有越南、马来和菲律宾。越南被认为是泰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作为泰国最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榴莲每年能为泰国创造1千亿铢的收入,其中每年生产的90万吨榴莲,除了30万吨国内消费外,其余全部出口到国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