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暗示延迟收入境费 低入住拖累酒店业信心

0

【本报4月17日讯】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暗示,300铢入境费征收工作将延期执行,并解释与目前政府提振旅游业复兴不符。而连续下滑的酒店入住率也使得三月份行业信心指数降低。

阿兰次长认为,过去一直以来政府都在全力振兴旅游业,并希望通过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泰度假旅游来拉动国内消费经济,而最显著的做法就是在向多国公民提供短期免签措施外,还与中国签署了永久互免普通公民签证的协议。

因此,从诸多方面考虑,就目前而言,要向外国人征收每人150-300铢的入境费略显妥当。所有,延期执行无疑是最符合当下政策形势的决定。

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月1日至4月11日,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总人数超过了1040万人次,旅游创收超过4900亿铢。其中前五大客源国分别是:1. 中国190万;2. 马来西亚130万;3. 俄罗斯67万;4. 韩国60万;5. 印度53万。

然而从泰国酒店协会发布的数据看,2024年3月份行业信心指数显示下滑,这与不断降低的入住率有很大关系。据悉,3月份酒店入住率从2月份的74%降到了64%。超过半数酒店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仅能维持正常的客服标准。

另外让整个泰国酒店行业刚到担心的问题是,诸多迹象显示,第二季度酒店入住率整体表现可能比第一季度还差。因为泰国国内游客市场仍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