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扫码额 泰国人提现消费增加17%

0

央行报告称移动支付增加10% 提现增加与中小零售商逃避税务部门审查提出最低扫码额要求有关

【本报4月16日讯】 泰国中小零售商正在利用向客户提出最低消费额要求来规避税务部门的审查。泰央行披露的数据,移动银行支付增加了10%,网上银行减少30%,与此同时提现增加了17.3%。随着中国银联和泰国商银互联互通使得泰国人在中国扫码支付的比例大幅增加。

泰国电子支付快速发展并加速无现金社会进步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小零售商担心频繁的交易流水会被税务监管部门审查的风险。尤其是那些向政府履行最基本纳税义务法人单位。

在泰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支付统计数据显示,泰国人使用移动银行交易服务比例的用户增加了10%,但与此同时,提现人群的比例也大幅增加到达17.3%。而网络银行使用的比例则减少了30%。

虽然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扫码支付是他们日常生活最常使用的支付手段,但已经有商家开始拒绝收取小额的扫码支付需要,比如,在周末市场乍都扎就有商家挂出了扫码最低消费额500铢的提示牌。这与商家规避税务机关审查有很大关联。

截至2023年12月底的统计资料,使用网上银行服务的账户从上年的4150万个减少到了去年的2880万个,交易量则减少了1.33%至5亿9578万9千笔,好在成交金额增加了4.09%达到337310亿铢。

至于移动银行支付方面,手机银行客户数量增至1.07亿个,同比增10.9%。而交易量则激增了29.4%高达295亿5518.05万笔。而在提现支付方面增加了29.9%达到了80亿2489万笔,总的消费支出额也提高了5%。其中总提现金额17250亿铢,同比增加了17.3%。

而从开泰银行方面获悉,目前该行APP移动支付系统可满足客户在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实现轻松扫码支付需要,其中每天有10万铢的免服务费消费额。而与中国银联合作的商家就有4000万个,其中中国国内3600万家,国外400万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