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连续三个月持平

0

【本报4月18日讯】 泰国三月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持平。开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KR-ECI指数录得38.7。出于对生活支出和物价上涨的担心,泰国内需求显示疲软。

开泰发布的最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显示,由于对各方面带来的生活负担的担心,该指数未来3个月期望值降至39.2,这也是7个月以来新低。而这种压力正随着政府能源补贴截止日期临近而增加。

调查发现,泰国家庭在节省电费方面采取的对策就是减少用电,或者使用更节能的家电产品。还有一部分家庭则选择到商场或购物中心“蹭空调”来减少白天在家使用空调的时间。

而环保理念的加强,使得越来越的泰国家庭开始将目光转向了EV电动汽车和光伏发电装置,希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帮助改善环境,迎合市场流行趋势。开泰2024年3月家庭经济状况指数录得38.7。连续三个月持平主要是担心生活支出和物价上涨。

开泰认为,如果数字钱包计划如政府设想的那样能在2024年第四季度实施,将会给家庭支出带来积极的提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