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航局称中国航线恢复但难达疫前水平

0

【本报4月17日讯】 泰国民航局表示,对下半年航空业繁荣景象充满信心。在实施免签措施后,中国赴泰旅游人数激增了60%,而下半年还有数月之久的泰国游旺季支持。

泰国民航局公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航班数量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往返泰国的乘客人数合计182,732人,比前一季度增加了40.63%;印度往返泰国乘客总人数为1,154,381人,比前一季度增加了6.35%;台湾往返泰国乘客总人数914, 180人,比前一季度增加了11.19%;中国往返泰国乘客总人数3,658,103人,比前一季度增加了62.67%。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作为泰国政府最重视的客源市场,中国游客增长的速度非常明显,尤其是在中泰实施永久互免签证后,无论是航班数量还是游客人数都呈现大幅增加。比如,曼谷直飞上海航线最为繁忙。

按照泰民航局预测,今年内泰国际航班数量有望恢复到疫前的80%左右,而国内航线则可提前完成100%恢复。而中泰免签以来,中国赴泰游客日均人数维持在2万人左右。预计短期内难以回到3万人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