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旅游险者骤增 取消行程可买无理由取消险避损

0

17日发生在泰国曼谷的爆炸造成大量游客伤亡,记者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两天咨询相关旅游产品退改签的消费者数量猛增,同时旅游保险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除遭遇爆炸的游客能否得到赔偿,未出行游客退改签损失如何补偿,也备受关注,这带动相关保险产品购买率明显增长。

“以前买保险的大约只有1%的游客,最近差不多有10%。”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曼谷爆炸事故后,购买保险游客人数骤增。
旅游出行相关保险产品,除了强制性的旅行社责任险外,游客一般购买的是旅行意外险。此外,诸如携程、同程等在线旅游商,还推出了全新的“无理由取消险”,避免游客在行程取消更改时造成损失。
“近几年中国游客购买保险的意识在增强。”携程旅游保险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携程组织的赴泰国游客,跟团游、自由行游客7300多名,80%以上都主动购买了旅游意外险,游客因爆炸事故受伤的医疗费用可理赔,受伤游客涉及医疗运送和送返等救援也可理赔。
“受此次曼谷爆炸事故影响,无理由旅行取消险明显热销。”携程旅游保险部负责人介绍,近日赴泰国的跟团游与自由行游客,如果买了150元的无理由取消险,如因取消出行而造成预付款损失,可获得100%赔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