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车”解禁在即 提振年末国内车市

0

泰国中华网9月3日讯   解锁“首车”提振年末国内车市。

新财长阿披拉质问税务厅“首车解锁进展如何?”。国内汽车消费疲软之际,政府正谋划首车解锁方案,将之前5年禁售期降至3年。希望借此,稳定国内汽车消费达到之前政府预期。

按照税务厅首车解锁方案估算,间能够释放出近60-70万辆二手车交易。如果以10%以旧换新估算,也将有6-7万车主选择更换新车。税务局局长颂猜之前就以及和有关部门就首车5年禁售期进行过交谈。

巴育内阁新财长阿披拉表示称,有关首车解禁方案已经责令税务局研究,目前受到车企的回复不反对实施该方案。认为,这对刺激年末汽车销售效果显著。估计本月内能够将最终方案和报告提交财长。

阿披拉补充说,解禁后可能产生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也需要考虑进去。过剩的二手车将如何处理,能够向第3国家出口都需要研究。而最新的报告显示,仍有10万人申请首车的人来申领购车退税优惠。

首车计划共计125.9万公民行驶了权利,累计退税金额928亿铢。其中完成汽车交割的人数112万人,持有该车1年以上购车者共计110万人,预计退税金额为810亿铢。首车计划2011年9月16日开始,政府将向每位行权并购买低排量汽车的客户提供10万铢的退税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