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和雇佣宽松政策还将放大

0

泰国中华网9月16日讯  政府采购和雇佣是否松绑,在于企业是否合作,交易透明。

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在出席“政府采购和雇佣改革”研讨会上指出,公务廉政建设工作不会暂停。将会继续推进和完善政府公务采购和雇佣改革从而达到国际水平。

但鉴于当前泰国国内所面临的经济和社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尽快恢复国内经济秩序,加快投资活动进展速度。财政部在之前就放宽政府采购和雇佣规定。项目投资总金额低于50万铢,执行方可单独与承包和供应商商定价格。

但项目投资额超过200万铢的项目仍要求通过E-market,E-Bidding等政府公务采购和供应平台操作。这也是政府极力推动的公务采购清廉的一大举措。希望在提升政府公务项目审批申报效率同时,还能极大的避免滋生腐败。

这就需要各方提供更加透明和避免其中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此次放宽政府采购和雇佣规定的时间,初定6个月,从本月15日至明年3月31日。如果最后评估后证明执行的情况很好,透明、没有腐败问题,将会考虑将50万铢投资限额提高到200万铢,并标注在法律附件中。

前提是,各方都努力减少政府采购中的腐败和贿赂问题。威素说。

今年政府采购预算占年度总预算的20%,约合8000亿铢。如果再加上大型投资项目和延续到2020年的长期投资计划,总投资额高达9万亿铢,而如果这其中发生10%的腐败问题,那政府因此损失的金额就是9000亿铢。

泰国公务廉政工作任重而道远。看看一下排名就应该知道,投资信心位居全球175个国家中的第85位;政府廉政位于60个国家中的第29位;投资便利性方面位于185个国家中的第26位。

而这也就是卫生将国家廉政建设作为政府改革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而政府放宽小额政府采购项目审批程序,相信占71%投资预算的公务采购预算将有望尽快恢复。预计将至少释放300亿铢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