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一小车被两挂车夹扁 车内5人奇迹生还

0

高速公路一小车被两挂车夹扁 车内5人奇迹生还

小轿车被两挂车挤压严重变形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熊美兴 张筠筠 文/图)高速公路上一次突然变道,红色小轿车先后和两辆重型挂车相撞,最终被两辆挂车夹在中间,严重扭曲变形,小轿车里,连同驾驶员在内,共有5名男子。前天晚上,惊魂一幕发生在沈海高速泉州水头段附近。所幸,在高速交警、消防官兵等人的帮助下,车上5人全部生还,仅有3人轻微伤。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提醒,突然变道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高速路上致死致伤的严重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行车,严禁突然变道。

事故

沈海高速泉州水头段,小车上5人奇迹生还

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吴警官介绍,前晚6时48分,他们接到报警,在沈海高速厦门往水头方向2266KM+900M处(距离水头收费出口约500米),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合消防、路政等多部门进行施救。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红色小轿车处于中间,已经被两辆大型挂车一前一后撞得严重扭曲变形,救援人员赶到时,轿车内的5人已有4人自行通过前挡风玻璃爬出,另有一人被困在车后排左侧位置,动弹不得。经过破拆工作,该名伤者被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幸运的是,只有3人受轻微伤,另两人毫发未损,“跟拍电影似的,真可以说是生死时速了”,目睹了惨烈事故现场的多位中队民警说,这起事故中没有人死亡,可以算是一个奇迹。据了解,这辆轿车是厦门牌照,当时正从厦门前往晋江。

高速公路一小车被两挂车夹扁 车内5人奇迹生还

交警图解事故经过

原因

小车变道引发事故 挂车司机及时避闪

据了解,事发路段有4个车道,小轿车行驶在第一车道,第二、第三车道上,各行驶着一辆大挂车,两辆挂车一辆为山东籍牌照,另一辆为厦门籍牌照。而第一车道因为部分路段施工,在事故发生地附近已经放置了反光锥,但小轿车的驾驶员没有提前注意到,等看到反光锥时,直接向右拐,致使山东牌照的挂车躲避不及,撞了上去。

从现场撞击的情况上来看,小轿车与山东牌照的挂车发生第一次撞击时,挂车应已经尽力往左边闪避了,但距离太短,最终还是撞上了轿车的左后部,随后,轿车被推向第三车道,轿车头部又和行驶中的厦门牌照挂车发生碰撞,就这样,被两辆挂车夹在了中间。

海都记者昨日早上见到了开山东牌照挂车的驾驶员姜师傅。他说,看到左侧的小轿车突然拐到他的前方时,他下意识想从右侧避让,但看到右侧还有车,他只能选择往左边,“我知道左边封闭施工,但管不了了,撞路障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撞击发生后,姜师傅下车查看,并立即报警,“我对他们说,车子变形很厉害,一定要叫消防来才有办法”,打电话时,和姜师傅同车的朱师傅,赶紧帮助轿车车内人员逃出。“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这样的结果,算是很幸运了”,姜师傅说,如果他没有躲避,直接开过去,车内的5个人,怕是一个都躲不过去。

提醒

高速路上行车 切勿随意变道

针对该起事故,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提醒,高速公路上严禁突然变道,突然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是拿自己生命当儿戏也是拿别人的生命当儿戏,而超车要在确保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进行。

高速交警介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首先要选择正确的行车道,且不要频繁变更车道,超车时,要按规定从左面超越而不能看哪条道没车,方便而随意选择道路超车,因为驾驶员都习惯从左面后视镜看后车情况,而从右面超车,一旦前车变道,极易发生事故。其次,超车要注意与前后车保持合适的间距。

所谓合适的间距,是防止有的车辆随意变道而设置的安全距离,间距不足是造成追尾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有的车辆超车过后马上就变道回来,或是变道让车后马上又变道回去,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新手不好掌握合适的间距,可以参照自己的车速来判定合适间距,例如时速60公里时,与前车保持60米的间距,时速100公里时保持100米的间距,但这仅是指天气晴朗,视线良好的参考值,遇雨雪雾冰时则要加大间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