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生日首谈“毁容” 自爆3个月进补“脸变圆吃太好”

0

【本报讯】据联合早报报道 10月15日是林志颖48岁生日,今年7月22日他在台湾桃园发生特斯拉自撞车祸后在家养伤,本月22日将满3个月。他这段时间未公开露面,导致毁容、得靠鼻胃管进食传闻没断过。象征“重生”的生日这一天,他在爱妻陈若仪、3个儿子以及至亲们陪伴下切了生日蛋糕,并首次以正脸公开示人。大家仔细端详他的脸,经过微创手术后连疤都看不出来,谣言不攻自破。

林志颖穿着白色上衣看来瘦了一圈,捧着蛋糕,露出招牌酒窝。身边的陈若仪笑眯眯开心鼓掌,大儿子Kimi、双胞胎儿子Janson、Kyson也环绕。


出事前他被喊“人生胜利组”,出事后却像是老天爷眷顾的“天选之人”。林志颖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救命恩人们从驾驶座拉出来,同车的双胞胎儿子Janson无大碍,检查后很快回家;林志颖则被送进医院加护病房,动了2次手术,伤势包括右手骨折、颅内出血以及轻微脑震盪、右侧气血胸。幸好他脑没撞傻、皮肤未灼伤,脸上大片淤青退去后经过局部缝针,肉眼连疤痕都看不到。

出事醒来先检查“手脚头在不在”
林志颖接受台湾壹苹新闻网专访,被问为什么会撞上分隔岛,他坦言:“我回想了,但一片空白。”不过他确定有系安全带,毕竟特斯拉不系安全带是会一路狂叫无法安宁的。他只记得醒来那天,先看手在不在,再看脚在不在,接着摸脸,“噢,头还在!”确定命也还在后便松口气。人说明星靠脸吃饭,他却说没在担心脸毁容与否。


受伤之初传言满天飞,最夸张的莫过于指他动了3D面部重塑手术。传言指他因下颚骨头无法动弹,连咀嚼都办不到,加上头部缠满纱布,只能通过鼻胃管进食。当时经纪公司不想再浪费社会资源,未随之起舞,传言反倒越演越烈,最后是医院院长跳出来,指林志颖治疗顺利,从未使用鼻胃管。


经历一场生死交关的车祸,林志颖今年生日格外有感。被问朝半百年岁奔去会怕吗,他反问:“为什么要怕?”只希望有这年纪该有的成熟。

生日愿望:没有什么比活着重要
至于生日愿望,他答:“平安就好,一切都是浮云,没有什么比活着还重要。”并感谢陈若仪在病榻前悉心照料和陪伴。

林志颖车祸后手机烧毁,在医院时让医生测试视力点散瞳剂,眼睛看不清楚,直到拿到新的手机开通帐号,才看到上百通信息排山倒海而来。收到很多许久未联络朋友关心的信息,每则都让他窝心,希望大家不要再担心了。

身高172公分的他,向来体重在60公斤上下,受伤后一路狂跌到50公斤。回家后调整作息,每天睡到自然醒,除了进补,还吃各种保健品如鱼油、钙镁锌、B群、维他命D和C等。他没有跟孩子们下楼游泳,而是在跑步机上快走,将肌肉慢慢练回来。

不坐轮椅行走自如惹惊讶
经过近3个月在家静养,他目前已经有56公斤,笑说:“最近有点胖了,脸变圆,吃太好。”肌肉流失的程度则让他有点吓到,毕竟以前光是躺着就长回来,这次较费时。


他透露这段时间出现在银行或发廊,大家对于他能够行走自如都难掩讶异:“你可以走哦?”都以为他得先坐在轮椅上才能行动,毕竟当时特斯拉撞成废铁还起火燃烧,加上媒体以讹传讹的臆测报道,很难不让人这么联想。


中国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今年9周年,林志颖当年带3岁半的长子Kimi上节目,他如今已是13岁少年。受访时林志颖把Kimi唤来身边父子比身高,发现:“哇,比我高了!”推估Kimi已174公分,61公斤体重也早已超越爸爸。但他说:“Kimi虽然外表多了成熟稳重,但在我眼里还是小孩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