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泰国工业信心指数继续下滑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讯  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继续下滑。主因经济减退、国内消费萎缩。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TISI)结果显示,8月份该指数为82.4,而前一月为83.下滑主要受到总体订单、销售额以及产能纷纷出现下滑。

工业院主席素攀说, TISI指数覆盖了全国44类不同产业的1204份问卷表。各产业经营者信心下滑,凸显市场对当前经济所面临的困难表示担忧。特别是农业,除了农产品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外,今年农业收成还收到大面积干旱的影响。农民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

而这也是基层消费疲软的原因之一。农民没有了以往的经济来源,无法满足日常支出。面对未来经济增涨的不确定性,出手也更加谨慎。

另外,全球产品竞争也异常激烈,风险也越来越高,因此,国内各产业所面临的经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外市场,甚至是国内市场也需要面对同行激烈的竞争。

但不管怎样,各方都在观望政府经济刺激措施将以实施效果。希望尽快恢复基层消费疲软的局面,从而刺激经济整体复苏。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则较上月评估结果略微上涨,为10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