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最新GDP评估报告 增2.8%

0

泰国中华网10月29日讯    财经办最新评估的GDP定格在2.8%。而明年增幅3.8%。

泰国财经办宏观经济政策部主任昆利亚小姐指出,该部今年最新经济增长预估为2.8%,位于之前预估的2.6-3.1%之间。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9%。

至于明年经济总体发展趋势而言,预计GDP增幅将有望达到3.8%,位于3.3-4.3%之间。政府牵头的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将是明年经济的主要动力来源。具体将通过府际特别国道投资建设项目、双轨铁路投资建设项目等表现出来。

政府投资方面财政大量支出,也将形成连环效应。企业投资和商业活动将得到提振,企业也将围绕政府项目进行周边产品投资和开发。

再加上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逐步好转,泰铢汇率有持续走低的趋势。这些都将有助刺激泰国出口增长。服务出口也将随着海外旅游产业不断兴旺也稳步增长。

但不管怎样,干旱形势不容乐观。由于今年降雨量较往年更少,再加上4大蓄水水库蓄水量不足,预计明年干旱将会是拖累经济增长的一大隐患。今年收干旱影响的区域仍将受到干旱的持续影响,还将继续与干旱抗争。

如果明年干旱形势继续蔓延,将加剧农村消费复苏,而这也将可能影响企业支出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