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警告称:警惕3风险恐拖累经济复苏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讯    泰央行警告称,警惕3风险恐拖累经济复苏。

泰国央行货币经济政策部高级主管乃珑女士警告称,10月份泰国经济呈现波动性复苏,区域经济增长发展出现不均衡状态。如果出现意外事件,部分区域经济复苏恐出现停滞的风险。

对于泰国经济而言,风险主要来自一下方面,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中国和东盟经济存在的不稳定。全球货币市场的波动,国际政治分歧,恐怖主义事件问题等以上所有问题都需要保持紧密关注。

而积极因素方面,主要来自政府超高的财政支出。尽管私营企业在必需品和消费品方面销售有所增加的情况下,但家庭支出仍表现的非常谨慎。耐用品消费仍维持低位徘徊。但仍有暂时性利好因素刺激,就是即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汽车税将会刺激年末汽车消费回升。

政府推出经济振兴计划后,已经看到了消费者信心好转。而这也提升了工业企业产能增加。比如建筑和建材等市场有好转趋势。因此,相信如果经济复苏的信号越趋明显,企业投资将会迅速作出反应。

而现在就需要继续关注政府投资能否如市场预期。

而出口方面,10月份出口由于受到来自中国和东盟出口市场增长放缓影响,仍出现8%的萎缩。与石油有关的各种商品价格仍维持在低位。此外,欧盟取消泰出口商品特别关税后,该市场仍维持低位运行。这也导致10月份泰国经常账户盈余为52亿美元,前10个月合计260亿美元。而今年前10个月以来最高值。

而10月份,也是近半年来首次有投资者从资本市场撤资。这也是美联储准备加息的压力下外资的撤资行为。

总之,泰国经济复苏仍需要面临来自3方面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