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0月份出口萎缩8.11% 创新高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讯    10月出口萎缩8.11%,出口总值185.66亿美元。

这也是今年内萎缩最高值。

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主席诺蓬说,10月份全国出口同比萎缩8.11%,出口实现总值185.66亿美元。这也是今年内出口最差表现,和之前该理事会预估基本一致。估计今年最后2个月的出口恐继续萎缩3%,月均出口总值估计180亿美元。

至此,泰国今年出口恐萎缩5%。而这也将是近6年来的最差表现,同时也是泰国出口连续3年实现负增长。预计全年出口总值2161.50亿美元。

出口萎缩很大成都来自于原油价格和消费品价格双双处在低位,以及全球经济正处在下行阶段。再加上国家竞争力在此期间内并未出现太大改变和发展,而全球市场和各国竞争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这导致泰国商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受到冲击,价格竞争力下滑。

该理事会则对明年泰国出口表现的极度关注和担心。如果按此计算,估计明年出口将无法达到之前预估的增长2%。

因为,泰国出口将面临来自3方面的正面冲击。首先是,欧盟、中国和日本等国家所面临的经济增长问题,其国内经济仍非常脆弱。其次,国家与国家之前存在的巨大分歧,以及国际恐怖主义问题都有扩大和延伸的趋势。

比如土俄危机,将可能影响到全球消费者和经营者信心。而全球各地频发的自然灾害问题也将进一步降低农产品产量。对于各国出口也将带来不小的压力。

总之,10月份出口萎缩8.11%,已经表现明年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