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新车税将为政府明年新增80亿税收

0

泰国中华网12月3日讯    税务厅预计,新车税将为政府明年新增80亿税收。

泰税务厅厅长颂猜透露称,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以尾气排放量为计征标准的新车税将为政府每年新增70-80亿铢税收。新增部分主要来自,部分碳尾气排放量超标车辆需要交付更高的税率,特别是皮卡车和改装皮卡或PPV,以及排量在1800cc的乘用车。

有关今年国内汽车销量方面,预计将不少于70万辆。但最终的销售量结果则,还需要看本月的市场表现,各厂商促销措施等。

比如近期正在举办的“2015年车博会”,就是很多计划购车的市民最佳的购车时间。至于明年国内汽车销售方面,根据经济逐步好转的趋势,预计总量将不低于80万辆。

颂猜补充说,下周9日,该厅将与工业部联合召开发布会,就新车税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哪些车型从明年起将减税等信心。目前各车商已经将发布的各车型碳排放量数据上报到税务厅。

目前税务厅的税收目标为4900亿铢,较去年4300亿铢税收目标高出600亿铢。预计将能够完成税收目标,一方面来自新车税的增加,另外还有来自汽油税、烟草税、酒精税以及饮品税。

总之,明年新车税将为政府新增税收70-8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