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信贷担保增至千亿 7万多企业受益

0

泰国中华网12月30日讯   截止本月28日,累计实现1000亿铢SME企业信贷担保。

SME信贷担保公司董事长岩萨发布该公司今年工作报告称,截止本月28日,该公司共计为全国SME企业提供了1009.19亿铢的信贷担保。通过全国17家合作金融机构,共计为全国74000家SME企业提供信贷担保。

如此高的担保额度也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尝试。这也主要得益于政府推出的各种刺激措施和政策,特别是针对国内SME企业的特别融资政策。

为了执行政府救助SME企业政策需要,该公司特拨备50亿铢担保金。已经获得该公司批示的SME企业将能够获得全额50亿铢的担保。并有效满足全国49000家企业的融资担保需要。

5家受理的银行分别为,储蓄银行、莲花银行、汇商银行、泰国中小信贷银行以及盘谷银行。

而该措施,除了减轻中小企融资成本和负担外,还能降低最高利贷的依赖。每家获得信贷担保金从10000-200000铢。另外该公司正在研究该计划展期的可能,即SME信贷担保第二阶段,总担保额为130亿铢。

总之,SME信贷担保公司今年承保的金额实现了自成立以来的最高额,为1009.19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