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下令8部委联合实施“收胶”行动

0
พล.อ.ประยุทธ์ จันทร์โอชา ให้สัมภาษณ์สื่อมวลชน

泰国中华网1月11日讯     巴育下令8部委联合采购国内橡胶,以阻住橡胶价格继续下跌。

总理府常务发言人汕仙透露称,鉴于国内胶农当前遇到的问题,总理巴育十分关切,特责令交通、内政、教育、卫生、国防、工业、商务及农合社等8部委实现联合“收胶”行动。

“巴育总理希望借此堵截国内橡胶价格持续下跌的势头,并尽可能提高现有价格水平。各部委必须在11日中午12点前向内阁秘书处提交各部委执行收胶的实施方案及其影响”汕仙说。

如果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相关议案,则将原定12日内阁会议讨论的议程推迟到下周而进行。但不管怎样,政府非常关切国内民众的生活疾苦。

汕仙说,巴育总理也指出,国内当前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只有胶农问题,农民问题集中出现也给政府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但不管怎样,政府非常关切民众的生活疾苦。不管是胶农还是稻农,政府都将尽力提供帮助。

据泰国中华网获悉,目前泰国国内3类生胶片的报价为34铢/Kg。早前内阁吹风会上就已经就收割橡胶各部达成了共识。

汕仙补充说,政府将会严密监督各部门和企业收胶执行情况,如果遇到未按要求执行的企业和部门将依据现有法律法办。不管怎样,巴育总理强调将不会动用宪法44条。

总之,巴育总理已经下令8部委联合实施收胶行动,以阻止胶价继续下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