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清廉指数来到6年最高

0

泰国中华网2月2日讯   从商大2日发布的政府清廉指数可见,政府腐败问题已取得很大改善,为6年来最高。

由泰国商会大学调研的15年12月政府清廉指数报告结果显示,该指数为55.和15年6月份调研的结果一致。可见,政府公务部门腐败问题已经取得了很大改善。

商大校长尼小姐说,如果综合去年6月份和12月份两次数据分析看,商家和企业需要向公务人员和政客提供的行贿金额较以往增加了1-15%倍不等。其中,行贿金额每下降1%,对应行贿款将会减少100亿铢。

但如果仅从综合表现来看,泰国腐败问题甚至是6年来最高表现。

商大副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学者和研究员塔纳瓦博士补充说,从数量和行贿资金比率上已经看到政府腐败问题已经得到极大改善。预计每年腐败资金已经从之前的占比25%,即2500亿铢降至目前的10%,即1000-1500亿铢。

另外,国家反腐败委员会的执行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从2013年的26,提高至2015年的55。广大民众希望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抓处腐败贪官。

总之,泰国政府腐败问题已经较以往有较大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