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速食出口将迎来4年首涨

0

泰国中华网2月13日讯   冷冻速食出口将迎来4年首涨。但仍密切关注非关税保护措施的对泰食品出口的影响。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泰国视频出口总体评估报告显示,今年泰国食品出口有望收复去年出口总体猥琐5.8%的失地,来到位于降0.2-2.6%的区间,出口总值约合273.40-280亿美元。

去年食品出口总体表现不佳,主要受到和原材料为主的食品出口持续萎缩拖累。但得益于速食和饮品的出口产品总值迎来近4年的首次上涨的拉动,该类产品预计增幅为0.7-3.4%,出口总值约为140.80-144.50亿美元。

这些速食出口产品包括了,鸡肉制品、新鲜水果罐头和深加工制品以及饮品等。

但不管怎样,泰国食品出口仍将面临来自非关税的贸易壁垒保护挑战,不管是美国的IUU Fishing,还是美国和欧洲食品中有关反式脂肪使用的有关规定等。

总之,相信依赖泰国出口食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的质量认可度和口碑看,泰国出口食品在国际同业中仍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同时,也相信本土企业将会就国际经贸形势进行适应性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