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榕仁:泰国教育变革需千亿资金 重“科技兴国”

0

泰国中华网3月15日讯    投资千亿提升泰国教育总体水平。同时建议,建议改变儿童德育教育方法。

亚洲电讯公司(TRU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谢榕仁作为政府教育改革工作小组12个委员中的企业代表主席指出,该行动小组的主要目标就是全方位提升泰国教育标准的总体水平。

目前该工作组已经启动了实际的工作,其中一项改革计划就是加大科研力度。作为提供最高知识的教育方式,工作委员会一致建议政府每年拿出200亿铢用于提升国内科研。

科研投资将主要面向4个方向的科研投资,这也是全球未来科研的主流方向。这4个方向分别是,1,生物技术。特别要结合泰国具有独特优势的产业进行科研扶持,如食品、健康、医疗和农业;2,数字技术;3,机器人技术。未来机器人将能够取代人执行多种环境下的工作;4,纳米技术。当今世界该技术发展非常迅速。

这4个方向也是世界各国都在不断投入的产业,是未来的技术大趋势。如果能让各大专院校参与到这些科研项目和活动中来,相信泰国将在不远的未来,能够成为东盟区域内的科研中心。

谢榕仁认为,如果每个项目都能获得成功并看到成果,每个方向至少需要投入10亿美金。经费则从每年5000亿铢的教育财政预算中划拨。每年拿出200亿铢投资科研,连续投入5年,届时将一定能够看到成果。而投入的资金将达到1000亿铢。

首先,将对全国7424所学校进行变革,首期挑选出了3322所。将有来自各专业的、顶尖的1000位有识之士进行负责相关变革事宜。每1个人将负责3所学校,而所有专家负责人将于当地的执行主管负责人联络。

总之,为了提高泰国教育总体水平,希望政府投入千亿预算,从4个方面的科研入手,现实真正的改变。最后,建议改变德育教育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