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化肥降价 降幅5-15%不等

0

泰国中华网4月20日讯    44家企业宣布,下调11种化肥售价,降幅5-15%不等。

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透露称,在于泰国化肥经销商和农资贸易协会就下调化肥等农资产品价格磋商后,协会内的44家企业表示相应政府号召决定下调11种农资化肥价格,降幅在5-15%不等。

泰国化肥经销商和农资贸易协会控制着全国70%的化肥销售市场。此次游说行动也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这也是从去年响应政府下调化肥价格以来第3次下调了。

但不管如何,降价的化肥仅在曼谷和周边地区,不包括边远地区物流不畅的地区。可能涉及额外加10-30铢不等的运费。3次降价后,目前50kg重的化肥每袋减少了45-100铢不等。

此次涉及的降价的11种化肥中,4种为水稻肥,3种橡胶肥,2种棕榈树肥以及2种木薯肥。

该协会主席捧萨说,干旱导致化肥销售下滑了进30%,化肥进口同比减少50万吨/年,至450万吨。

总之,下调11种化肥售价,降幅5-15%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