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国内汽车销售同比实现增长

0

泰国中华网5月26日讯     4月汽车销售首涨,凸显国内车市开始复苏。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发言人素拉蓬透露称,今年4月份全国汽车销售合计5.49万辆,年同比增1.7%。这也是国内汽车销售近3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

素拉蓬认为,4月份汽车消费增长主要来自以下因素刺激。首先是,PPV车型销售暴涨92%以及皮卡车销售增13%,其次,政府投资和刺激经济的措施牵引着国内经济缓慢复苏。于此同时,针对国内市场的汽车产能同比增长31.63%。

而今年前3个月国内汽车销售下滑基本呈现的是减缓的趋势,从1月份下跌-13.44%,到2月份跌幅降至-10.7%,再到3月跌幅就缩小至-2.3%。但不管怎样,今年前3个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比仍跌-6.1%。

他补充说,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势看,今年国内汽车产量将可能超过80万辆。高于之前预期的75-80万辆水平。

而汽车出口方面,4月份累计完成出口8.04万辆,同比增2%。但今年前4个月出口累计增长5.39%。另外,针对出口的4月份产能同比增加了0.54%。

总之,4月汽车销售首涨,凸显 国内车市开始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