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建议改革“车牌税” 7年以上老车上路会变难

0

泰国中华网6月1日讯   督促政府上调7年以上车龄车牌税,以刺激国内新车销售。

尽管4月份国内新车销售同比增长了1.72%,累计交易量为5万4986辆,但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诗里卢却认为,即便车市未来走势良好,还是希望政府有新的刺激措施来提振国内汽车消费。

诗里卢说,政府应该就先行车牌税进行改革。对那些车龄超过7以上的旧车实施更苛刻和严格的税赋。目前所执行的车牌税不但按稳定利率,还有下降的趋势。

他认为,新的车牌税改革不但能让政府增加税收,同时还能解决城市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破坏。当然也能提振国内新车销售总体提升。政府一直都在鼓励节能汽车使用和推广。

他还补充说,高龄的机动车包括普通的轿车外,还应该包括摩托车。都应该适应新税改。

总之,政府应该考虑上调老旧车牌税,刺激国内汽车消费增长的同时,还能增加政府税收和改善城市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